每次到首爾都在吃烤肉 雖然韓國烤肉真的很好吃~~但是總會膩的

是時候!!! 換換口味了!!!! 不要變太多~~怕適應不良!! 就換烤點別的吧!!!

213

 

安紐!!! 各位親故~~我是飛鳥!!! OUO 我們又見面了!!! 這一回我們不瞎拚!! 我們用餐去~

在如此多傷荷包的首爾行程與購物之後~~再不用餐 真的會死了的!! 餓死人~~

因此 在此飛鳥介紹一道 十分具韓國特色 又比較少人吃的菜色!! OUO

我們的家鄉有這麼一"味" 天冷天熱都很多人 偏冷的天又更多人 吃完之後是又愛又恨!!

那就是麻辣鍋!! 是魚+這輩子都不會主動靠近的菜色!! OTZ...因為它怕辣~~

而在首爾也有類似的菜色~~就是"辣炒章魚"!!! 有在看韓綜的人多少都有聽過這道菜

飛鳥印象最深的就是在RUNNINGMAN裡當作任務 還不只使用一次!!!!

74a41ab3gd1033aaf997a&690 1379682979-24654054061379682980-2188035510

讓劉大神倒下~~讓長頸鹿舌頭點火~~

飛鳥吃辣 但是這個辣度真的是有點可怕...所以飛鳥顧及自己的胃與大家的舌頭!!

要介紹的是這道辣炒章魚的親故"火烤(炭烤)小章魚"!!

希望大家可以享受辣的勁度之餘 不會太辛苦!!

同時 也算是給常去首爾的親故解套~就算烤肉再好吃!! 常吃也是會吃膩了...

總不能每每到首爾餐餐都在烤肉吧!!! 這一回就讓我們烤點別的吧!!

飛鳥OS:想想我們真愛介紹烤物~~不只有烤肉、烤腸!! 這一回又烤小章魚....OTZ

 

33

這一家"忠武路火烤小章魚(쭈꾸미 불고기)"顧名思義當然是在忠武路地鐵站附近~~

是一家已經有20~30年口碑的老店!! 開在忠武路站附近的巷子裡 完全的巷仔內美食!!

PS:飛鳥自己在首爾很愛住忠武路站附近 因為民宿不貴與機場巴士方便外 還很多好吃的!!

店家傳承傳統家族獨門醃製的醬料~~讓小章魚極度上癮!!!

同時店家也考慮外國人口味有做過一點點調整 比起辣炒章魚是不辣多了~~

但是記住還是會辣唷!!

尤其是對於不敢吃辣的親故~~~!!! 話不多說...先跟飛鳥去看看!!

2-1 28 

開在巷子深處的店~~沒有光鮮亮麗的外表!! 很簡單很樸實 這才是巷仔內的啊!!!

華燈初上 招牌亮起來後 可愛的喜章魚又更明顯了!!!

這惶惶的招牌就讓人很想喝一杯!! 就讓人想到海產店或熱炒100 不要拉我~~讓我喝!!

27

完全是真性情的門面~~有時候比起華麗麗的餐廳 飛鳥更喜歡來這樣的店!!

很貼近在地生活......感覺自己不像是觀光客!! 而是融入在其中...

化身成為一個熬夜工作還是被主管罵 下了班後一心想買醉的小資女

事不宜遲!! 推開門後 就讓我辣死或醉死吧!!!

 

4 34

內部的空間不大 排上了滿滿的位置 同時跟無數的韓國烤肉店一樣 都有活動抽油煙機

小小的店裡 牆上貼滿了各家電視台的美食節目專訪的照片.....證明老店的實力雄厚!!

雖然也有2樓和3樓 但是每到中午晚上用餐時段~人就會爆滿!!!

推薦可以避開那時間~畢竟是觀光客 時間比較好調整...也省得人擠人與浪費時間排隊

接著我們就來研究牆上的菜單~~完全重要!!

3-1

第一道當然就是鎮店之寶---"火烤小章魚"

食尚玩家莎莎姊有說過:去一家餐廳無條件點第一道~~因為那絕對是招牌!!!

如果點了第一道不好吃的話 這家店就可以被淘汰了!!!  OTZ

第二道是綜合(火烤小章魚+火烤某一種貝類的貝柱)

第三道就是單烤那剛剛說的貝柱!!!

第四道也是火烤小章魚 但是好像是另一種不同種類的章魚!!

第五道是小章魚蔬菜辣炒飯 這一道可也是熱門菜色!!

最後就是白飯~~~ 這一種下飯的下酒菜系列 真會讓人成為飯桶!!

如果要問菜單還有甚麼??? 那就只剩下酒類與飲料了 現在看到的就已經是這老店的全部 ALL IN!!

所以在這 飛鳥不得不是先提醒 不敢吃辣的親故請三思而行~~

裡面真的沒有其他的菜可以選了唷!!

 

這裡提供紙本的點菜單!!

7

是不是就跟飛鳥說的一樣!!? 沒有的了!!! 上半部是剛剛飛鳥解說的菜色 下半就是飲料類

一般而言 大多數的人 都會點"綜合" 一次可以吃到兩種選擇 何樂不為~~

除非同行的親故有不吃貝類的 可以單選小章魚!!

應該不會有親故來這...才說:我不吃海鮮~~或我不吃章魚!! 那你來做甚麼!!! O口O(翻桌!!

另外提醒"點一份"大概是夠兩兩人享用!! 大家就用這標準斟酌要點多少吧!!

通常 韓國親故會選擇"點(綜合) 再加點(辣炒飯)" 而份數看情況調整!! 還有酒類飲料!!

這兩者~~或者三者 算是店裡的最完美的陣容!!

 

點完菜後就一起來等上菜吧!!!

5 6

每張桌子上都會貼上這標語!!! 是做甚麼的呢???

是要大家小心炭火在加熱 入座或聊天的時候 不要太興奮讓膝蓋碰到桌下的爐火邊緣

還有提醒包包跟衣服推放在椅子裡 不要推動椅子!!

(因為從前面的店裡的圖 大家就可以知道店裡人多起來對是很擠的!! 所以才有這注意事項)

 

再來看看主菜上桌前 桌上的配角們

10-2 10-1 8 5-1

沒有提供太多的小菜 非常的簡單!!! 就是泡菜與蒜片、沾醬、黃豆芽水泡菜、生菜

完全就是用來包住等等烤好的小章魚與貝柱!!!

另外 給你包好的乾淨酒杯.....感覺就是逼你來上一杯!! 今天不回家~~~!!

所以 基本上沒有提供可以填飽肚子的飽足感食物~~所以才會發現點炒飯是很重要的!!!

但是擔心炒飯也很辣的親故!! 這一點是對的!!! 那就選擇白飯吧~~至少還有活下來的空間

 

上菜吧!!!

9 30

沒錯!! 你的眼睛沒有問題~~就是這紅通通的一盤 正是今日的主角!!

一半是小章魚 一半是貝柱

店家用自己的獨門醃醬醃製過~~~只要烤一下下 就會很好吃!!

口味也為了觀光客有調整!!! 是屬於那一種甜辣醬口味~~不過還是辣!!

32-131

這一半是小章魚!! 

31-132

這一半是貝柱!!!!!!

上刑具~~~讓我嚴刑拷問他們~~~

11-0

給我乖乖的站好!!! 說:為什麼這麼紅!!!!????!!

12 11

蒜片也可以放上去烤!! OUO

還不給我從實招來~~~~看我怎麼對付你們!!

15 14

捲曲的小章魚跟捲曲的貝柱~~~知道我的厲害了吧!!!!

20

可以把烤好的移到邊邊~~免得過焦!!! 然後就開始吃吧!!

18 16 19

真的是非常罪惡的食物!!! 讓我代替月亮來逞罰你們~~~我吃我吃我再吃!!

 

不能放過的另一角色!!! 給我帶上來~~~

21

你就是剛剛的小章魚蔬菜辣炒飯~~~~!!!很好!!!

22 23

給我說:你跟剛剛的火烤小章魚和貝柱是甚麼關係?! 趁我還說好話的時候!!

快點給我招!!

24 26

為什麼你們有一樣的部分!!! 小章魚跟你有甚麼姦情??!! 誰是第三者!!

25

居然還可以包著吃~~非常好!!!!! 甚麼?! 還有共犯!!! 帶上來~~

35

點炒飯有附湯!!! 這麼好的事!!! 只好原諒你~~~你被釋放了!!! 

 

原諒飛鳥的愛演!!一定是看太多宮廷戲了!!!  OTZ 太想像個判官一樣了!!

在韓國大家一定都吃過很多肉了~~不管事五花肉、韓牛還是蔘雞湯...

所以 在這推薦給大家吃海鮮類也是因為這原因!!

另外也是因為 其實韓國是半島也靠海!! 海鮮自然也很有名~~所以試試看吧!!

當然 不敢吃辣或腸胃不好的親故 可以棄權沒關係!! OWO

最後 當然是提供給大家很重要的"怎麼去??"

地址:首爾市 中區 筆洞2街 3-20


就在忠武路地鐵站五號出口附近!!! 這也是推薦的原因~~這裡離明洞也不遠

從五號出口出來往前走 右邊看到第一條巷子彎進去 走進去就看到了!!!

00 000 0000

就是右邊的這巷子不大不小!!! 站在巷口就可以看到店家招牌...是第二個黃色的唷!!!

走進去就會看到了!!! 這巷子裡們民間化~~大家不要太驚訝或害怕!!!

吃飽後走出巷子 大馬路繼續往前走(與地鐵站反放向=5號出口出來一直直走)

大約走個10分鐘就會到明洞了!!! 吃飽不妨散步道明洞逛街 或者上南山看看!!

這一個方向都超級順路~~當然去完南山下山來吃也可以!!!

明洞與南山可以去的資料如下:

[明洞]通往首爾塔的移動城堡-南山纜車 

[明洞]在南山公園許願,再續三百年未完愛情 

[明洞]賦予"南山階梯"新生命 

[明洞]愛情鎖在南山首爾塔 

 

希望大家可以填飽肚子 才有力氣再戰shopping!!!

飛鳥我們下回見!!!

參考資料:[吃吃喝喝]圖片資料參考來源 

 

 

arrow
arrow

    飛鳥與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