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小英雄

不管甚麼年紀都有追逐夢想的權利,挫折失敗臣服

不是每個人的故事都像電影一樣成功,至少你試過

1  

 

看電影總是要有動機的,我的小小英雄打開了我對韓影的興趣

雖然一開始其實我只是想找個搞笑的影片來笑一下(<看太多沉重的韓劇XDD

就想起(我以為)光洙主演的英雄特效片(<我才發現我誤會很大!!!!!

背叛長頸鹿在這也背叛我了囧!!!(<明明就自己亂誤會OAO

但撇開這個誤會...,"我的小小英雄"非常的好看(<還好不是光珠主演...

屬於勵志型態故事,為夢想努力與對社會多文化婚姻的反思題材為主

電影中用了音樂劇的元素,讓整個故事更生動好看!

 

劇情介紹

只會說大話的音樂劇導演在一次偶然的機會下,獲得了可以參與全國性的大型選秀節目

選秀節目會讓一位小朋友與導演合作,合力製作舞台劇並讓冠軍可以正式參與音樂劇

而男主角卻在挑選小朋友時(以看不見方式選),選中了韓菲混血的小男孩

小男孩雖然有著得天獨厚的聲音,但音樂劇主題為"朝鮮的王" ,混血的外表讓他顯得可笑

努力 感動 熱血,一成不變的方程式,卻最能感動人心

 

人物介紹

6  

渣男_劉一韓(金來沅 飾)

一開始的個性真的讓人很討厭他(到後面也沒喜歡...

劉一韓就是個普通人,對音樂劇充滿了夢想與熱情,但在現實的打壓下最終無法實現

他沒有驚人的才華,在多次挫折下也讓他的熱情被擊敗,陷入自己編的謊言中不願清醒

對現實看得很清楚,怎樣才能獲勝怎樣才能有利益

我們其實都是普通人,面對誘惑是無法抵抗的,不要將自己想得太神聖

所以劉一韓就只是個普通人,但他還緊抓著夢想最後的尾巴

9  

真正的小小英雄_永光(池大韓 飾)

韓菲混血的小男孩,參加選秀節目除了是喜歡唱歌外

更重要的是想讓爸爸看見他,讓拋棄家的爸爸回來

小朋友專有的天真與堅持明顯的從永光身上看見

不管面對多少挫折與失敗,總是一次又一次的努力,直到做到為止

只有孩子才有的堅持,為甚麼隨著成長就消失了?

10  

故事中就算不需要還是要有的女主角_成熙(趙安 飾)

故事中發現永光的才能並支持永光參與的女子,對整部戲其實重點不大

(是TEN的南睿莉XI耶XDDDDDD[韓劇]精采刺激絕對不能錯過-TEN 

算是劇情中的大人良知的存在?聖母心態...但在現實是否會遇到就不知道囉OAO

8  

你沒有在演戲的長頸鹿_鄭一(李光洙 飾)

光洙呀...你有在演戲嗎囧?與現實長頸鹿沒很大差距的角色

單純容易受欺負與被罵,是男主角劇團中的夥伴

但在事情中是能夠比較看得清楚的人也比較冷靜,劇情中"也"是個演技不好的男演員

(<講一講我都想幫光洙放配樂了..等等 等等 ...

11  

電影不能沒有的存在-大叔_希碩(李聖旻 飾)

最初發覺男主角的人,是個溫暖人性化的大叔

(...好像沒有其他想法囉OAO)

 

=============魚+的心得============

7  

男主角的口頭禪是"直到做到為止"

聽起來很簡單,但做起來真心不簡單囧

永光一次又一次的練習,故事的起點從永光可以三迴旋開始

小時候是否也有過這樣就是單純的努力時光?

但隨著成長,單純為了努力的快樂似乎就消失了,只剩下勞累與不耐煩

電影中小朋友們唱的每一首歌,都令人不禁起雞皮疙瘩

清澈的聲音與精采的舞台表演,每次看到這些忍不住感嘆一下,拍電影的大手筆

光是讓台上的孩子做這樣的表演就不知道練多久...

2  

<光洙支撐永光讓他飛翔>

能夠飛翔的翅膀,能夠飛翔的高度

回頭找找,是否還在背上

3  

<永光與他的經濟人親辜(很有趣的小孩XDDD給人會心一笑的存在)>

對於多文化孩子的問題,故事中也提到不少

他們到底算哪一國人?沒有地方接受的存在,與否定的價值

特別是在普通學校的場所,小孩最天真的話卻最殘忍

4  

故事中最令人難過的一段,大人骯髒的世界影響到了孩子純真的天地

為了讓知名導演獲勝以增加收視率,用攻擊國籍的方式讓永光退出

為了自己利益而犧牲永光的大人_劉同學(<我真心鄙視他...

但不是不能理解,因為他的夢想這時候伸手可及,利益甚麼的最誘人了OAO

守護孩子的天真人人有責呀....

5  

電影最後一段,永光說了

"我的臉是黑的,但世宗大王臉是白的"

"我連爸爸都沒有,連爸爸都覺得我丟臉"

哭訴著自己的身分的永光令人心酸

故事的最後永光成功的登上了大舞台,卻不是劉一韓帶的

這感覺也顯示了不是每個主角最後都會有個完美的結束

就像個普通人的落幕,但他找回了當出對夢想的熱忱

 j_0013  j_0013j_0013j_0013

夢想呀OAO真的是很難捉摸得一個傢伙...

總會去思考我想做甚麼,我能做甚麼

夢想對魚+而言,像是立訂一個目標去達成,能不能完成又是另一回事

我這人很現實的囧,我的夢想總是小小的,輕易的達成

不敢有太大的夢想,慢慢的去完成去擴大(<就像這個部落格一樣,留下一點足跡j_0005 

築夢踏實呵呵j_0005  j_0005 

雖然說無法讓我真的很勵志XD但有感動到心靈OWO

 

 撰文: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鳥與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