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DSC4902  

 

首爾全州兩天一夜遊!!!!當天來回也沒問題!!!

從踏出首爾到釜山旅行後,我們第二次出走決定來到了全州

這個只聞其名不見其影的大名鼎鼎的全州啦(ノ>ω<)ノ

 

 

 

全州位於全羅北道,以全州韓屋村為觀光重點

算是想出走首爾一天的好去處,觀光景點密集很適合來感受一下韓屋村的美麗

全州也有不少讓吃貨們可以垂延三尺聞風而來的美食

跟著魚+的腳步一天完美征服全州觀光不是問題!!!!!

 

 

依照我跟飛鳥的個性其實是不太喜歡很匆忙的玩

簡單來說我們有點兒慢吞吞,喜歡花時間去享受氣氛~

所以一開始要一天玩完全州,我內心是拒絕的XD"

真的去了以後才發現,一天是真的足夠耶XDDDDD"

不過是要很早出發,很晚離開的有點累人方案QAQ

果斷一點就是在那住一晚也是個不錯的選項~

(((反正我們是住了wwwww

 

 

先從交通開始讓大家對全州有一定的概念

去全州有兩種方式-高速BUS & KTX

 

交通方式
  時間 費用
高速BUS 3Hour $18700won
KTX 2H10min $32900won

 

ktx比較快,但價格上也比較昂貴,時間上差距不大(40分鐘)

但是要強調一下,那是指高速BUS不塞車的時候

(若是塞車的話就是不知道要多久了((眼光死

 

性價比上,我個人建議搭高速BUS啦(早上不塞車咩

回程反正也是回宿舍睡覺所以也不在乎多久

但是若想要輕鬆抵達的話,那KTX是個不錯的選項

甚至如果住宿的地方是龍山站附近的話,也就不用花時間移動到高速BUS站了

 

 

先從住宿的地方搭地鐵到高速巴士站從八號出口往"湖南線"的巴士站前進

到大廳隨便找個售票口購買往全州的票,建議大家先用手寫韓文"전주"給售票員看

(因為有很像的清州怕大家買錯>口<)

把手寫的紙條遞給售票員說明人數,就能拿到時間最快的車票

高速bus往全州的車次很多,從早上5:40開始,10分鐘就有一班車

所以只要搭乘離出發時間最近的車次就行

((我才不會告訴你們我跟飛鳥拿到票之後

((只剩下三分鐘衝刺上車還來不及買早餐的糗事呢(メ ゚皿゚)メ

 

116 

票上面會寫月台號碼,從對應號碼往外走,停著巴士就能夠上車了

上車時讓司機掃一下票,票上也有寫座位照著做就行

我自己是覺得高速bus比台灣客運好坐很多啦OAO

 

抵達全州後還要轉搭乘公車才能到全州韓屋村

從門口出來走一小段搭乘79號公車,大概20分鐘在殿洞聖堂下車

若是行李很多的話,可以考慮搭乘計程車~

 

86   

 

  KTX的話,從龍山站買票,一天的班次不多

(不過我看也有從首爾站出發的但是只有兩班)

建議先提前看好,不過也要擔心票賣完OAO

 官網:http://www.letskorail.com/ebizbf/EbizBfTicketSearch.do

放上我查的圖片,只要出發設定成"SEOUL"抵達"Jeomju"

在選你大概可以的時間就能查出來,前面標住ktx才能搭

其他的是慢速的火車,不建議搭乘=ˇ=

 

 

91  

 

搭乘KTX抵達的位置與高速巴士不一樣,不過也是要轉搭公車

全州站能搭的公車不少,雖然路線都不太一樣

但是都是能夠抵達殿洞聖堂的,若是你們人數跟行李多的話

搭計程車會比較划算_(:3 」∠ )_

 

92  

 

全州最適合去的月份當然是十月十一月銀杏盛開的時間

因為韓屋村的路道上都是種植了滿滿的銀杏

雖然很臭XD",但是配合了美麗的韓屋真的是相當的美麗~

 

 _DSC4745  

_DSC4734   

 

先介紹全州韓屋村的觀光景點,之後我再另開一篇專門介紹全州觀光必吃

((身為一個小吃貨,太多想要跟大家介紹的美食了ヽ(✿゚▽゚)ノ

全州的觀光重點當然就是這一片的韓屋村一帶

觀光起來也特別的方便,因為景點集中的關系

所以不用額外的花上交通時間東跑西跑

不過也是因為此,所以從早走到晚也是挺累人的_(:3 」∠ )_

 

49

 

地圖上標記了幾個主要觀光地點,後面會依序介紹

橘色十字路線是主要街道,大多都販賣小吃跟各式各樣辦手禮

不過比起熱鬧的主街道,我與眾不同的口味更喜歡人少的街區

淡藍色路線則是偏人少主要都是博物館類的韓屋區塊

少了點人煙卻多了點氣氛!

 

_DSC4740   

_DSC5083  

 

若有住宿的話,這一帶也有不少民宿甚至是有不少韓屋是有提供住宿的

新血來潮的我們因為沒住過韓屋所以就選了一間看起來不錯的來住...

問我感想如何...?嗯...嗯......可能我們不習慣睡地板吧QAQ

睡的有點腰酸背痛QAQ而且隔壁有個哭鬧奔跑吵了快三小時的國人同胞孩子...

韓屋隔音不是很好,所以敏感或是淺眠的人我不建議去體驗XDD""

((還是因為我們住的那間隔太多間才這樣_(:3 」∠ )_我不明白0.0

不過韓屋真的很漂亮OvO~老闆人也很好!

小小分享一下住宿經驗,給大家做個參考

 

_DSC4731  

 

慶基殿

 

一個小宮殿的概念,是朝鮮時代建來專門放太祖遺像的地方 

整個範圍不算大, 裡面主要都是銀杏樹

反而建築物不多,空間寬敞不少人穿著韓服在裡面拍拍照~

 

_DSC4758  

 

比起放不開的外國人,自己玩很好的韓國人反而更令人覺得有趣

看著情侶一起無止境的自拍橋角度,各種有趣的POSE都讓人莞爾一笑

宮殿不大,缺點一定是建築物旁都沒什麼樹可以一起拍

感覺拍起來少了點什麼_(:3 」∠ )_

也有可能只是我不會拍_(:3 」∠ )_

雖然抱著來了就進去看一下的念頭,但是覺得沒進去好像也沒差的景點XD"

偷拍穿著韓服的少女們成為一大興趣XD"

 

_DSC4868  

_DSC4825 _DSC4859 _DSC4834  

 

殿洞聖堂

 

1  

119  

 

殿洞聖堂,嗯!!!一個外觀很漂亮的教堂!!沒了XD"

跟明洞聖堂有點像的華麗羅馬式建築,卻坐落在這堆韓屋的角落

四周都是較為低矮的韓屋讓這座教堂更加顯得高大

當你真正的站在它前方時,你才能感受到這是座多麼高大的教堂

 

_DSC4987  

_DSC4992  

 

它的巨大是我這台狹小的相機無法全景拍下的巨大!嗚嗚嗚...

不少人在教堂前面橋角度橋超久XD還有想要一起入鏡的情侶wwww

 

殿洞聖堂跟慶基殿是屬於我覺得比較走馬看花的景點

我個人更喜歡之後要介紹的景點>w<!!!!!!!!!!!

 

 

木台

 

117  

 

從梧木台>滋滿壁畫村>全州鄉校的路線是我個人這次覺得全州最喜歡的地方

從主街道的分支可以找到樓梯往悟木台的路(有告示牌

梧木台的位置在山坡上,是座韓式的亭子

要先順著樓梯往上爬

 

120  

118

 

歷史文化背景不論O3O我喜歡這裡的原因就是因為它高!!!!!

在上去的過程中,棧道的景觀台往下去

整片的韓屋村一眼望去,通通都在你的腳下

  

9

 77  

121 122  

 

這片韓屋的景色讓人不管看多久都不會膩呢~

這也難怪每次去首爾我們都那麼喜歡北村一樣!

而全州韓屋村的範圍與數量也比北村密集

城市與韓屋的交界清楚的分割,彷彿一旦踏過交界

就有種不知不覺好像穿越的感覺XD"

大概下一秒就應該有撿到一個皇世子了吧_(:3 」∠ )_

如果可以選的話,我要選寶劍王世子_(:3 」∠ )_

 

123  

10

 

最上方的梧木台顯得遺世獨立,在樹林中停止時間

不少人來到此處享受短暫的寧靜

或是沉澱心靈看著全州韓屋村來感受此刻的幸福

 

從梧木台旁邊的樓梯下去,穿過韓屋式的廁所前

會有一條"梧木橋",梧木橋的對面就是可以直達滋滿壁畫村哦!!

我個人覺得挺方便的@@可惜當初我查資料沒注意到這條路

害我們花了很多時間繞了遠路QAQ超浪費時間的!!!!!!!!!!!!!!!

Q__Q魚不悅!!!!!

 

76  

124  

 

 

滋滿壁畫村

 

 126  

 

一開始並沒有對滋滿壁畫村有期待O__O

雖然有看到其他人的介紹,但是就覺得好像只是個壁畫村

沒有特別的吸引我!!!!然而!!!!!!!!!!!!!

我錯了இдஇ壁畫村果然是最棒的இдஇ

 

57  

101

56 

102  

  

位於小山丘上的滋滿壁畫村沿著山勢形成的小村子

因為崎嶇不平的道路加上高低起伏的房子群

有一點兒像釜山的甘川文化村感覺,大多採用艷麗童趣的壁畫

讓這裏的壁畫讓人感覺特有活潑感

 

63  

100

134 

135  

54  

 

滋滿壁畫村最出名的應該就是仿宮崎駿的壁畫吧((笑

還有間放了超多宮崎駿收藏的咖啡店@@((羨慕~

感覺得出來老闆真的很喜歡宮崎駿wwwwwww

 

96  

97

 98  

 

順勢告訴大家一下滋滿壁畫村可以去哪休息一下~

我自己挑了三間比較有特色的咖啡館!!!

 

139    

 

1.꼬지따뽕

 

143 

 142    

 

一間外貌相當顯眼的咖啡館,滿滿的馬卡龍色搭配

通常會想在壁畫村喝上一杯都是為了坐下來享受此刻的氣氛 

 꼬지따뽕老闆似乎很抓住遊客的心態特別打造了這樣的小平台

 

 71 

141  

 

若是跟姊妹一起來,想要美美的拍照聊天那就選擇這裡吧!!!!

一個可以盡情享受歡笑的好地方~

XD"不過順帶一提..菜單好像只有韓文_(:3 」∠ )_

簡單的美式咖啡跟果汁是有的~大家請活用自己的英文能力0.<

對了~要消費才能進來這個小平台哦_(:3 」∠ )_

不要做奧客哦OvO~~

 

144  

 

 2.Dessert Market

 

 128  

133  

 

玻璃屋的外表占據在整個壁畫村中風景最好的地方

若說꼬지따뽕是適合姊妹一起嬉嬉鬧鬧的咖啡館

那DessertMarket則就是給情侶一起甜甜蜜蜜你儂我儂看風景的咖啡館

若想要靜靜的看著整片的風景那就選擇這裡吧!!!

點上一杯飲料坐在陽台邊,光是想想就覺得幸福~

 

146 

145  

 

 3.두이모카페

 

 72  

 

兩個姨母就是這間店名啦~~

不同於上面兩個靠景色的咖啡店,兩個姨母是我自己小小的吃貨記錄wwww

看到不少韓網推薦,所以才小小的記錄一下

 

152

 154    

 

登登~這個長相奇妙的飯捲就是這間店的招牌啦!!!!!!!!!!!

비빔밥와플胡亂拌飯

很有趣的先將拌飯用鬆餅機壓成鬆餅的模樣當作外皮包裹材料

內餡主要是雞肉配有醬料的菜類

可能有點像越南春捲的感覺,在外殼與內餡的中間夾層

還有一層薄薄的春捲皮

是道相當特別的創意料理呢~~~~~

 

156  

73  

 

若是要在店內坐下來休息的話,不能只單點飯捲哦0.0

有規定還要加點飲料>口<提醒大家一下

若不知道怎麼點,可以參考一下飯捲加上一壺果汁的萬元Set!!!!~

 

155  

157  

 

這三間就是我在滋滿壁畫村的手裏劍啦wwwwww

這類的壁畫村通常五六點就開始準備關店了~

大家要去的話最好下午就去OvO~

 

62

61

 64  

 

 

全州鄉校

 

 逛完了滋滿壁畫村過個馬路後,順著路往下走就能到全州鄉校囉

 

1  

6   

 

提到全州鄉校 ,第一個想到的當然是成均館緋聞wwwww

當然近年來的就是雲畫的月光啦!!!!

全州鄉校內有好幾個百年銀杏,運氣夠好的話就會遇到全黃的巨大銀杏樹

只有親自看見才能感受到那銀杏的美

真的是相當震驚人心~

 

2

3

7

 

 

不過若是沒有銀杏的話,其實鄉校有點兒單調無聊_(:3 」∠ )_

不過這裡離主街道有一段距離,反而很靜謐

坐在緣廊邊享受微風感受一下當年美男們在這的氣氛XD"

來人送我個寶劍世子_(:3 」∠ )_

 

8

5  

 

 

 南部市場

 

 1  

_DSC4963  

 

在距離全洲韓屋村隔著一條馬路的對面佇立著一道城門,湖南第一城"豐南門"

而我要特別介紹的南部市場則是在就在豐南門的旁邊

白天的南部是普通的菜市場,但是!!!!!!

在晚上的話,南部市場可就是個夜市~~~可熱鬧的呢~

橘色十字是夜市中攤販主要範圍

 

94   

 

這裡可是我們這次去全洲的遺珠之憾Q____Q

台灣好像很少人去,所以出發前查資料都沒看見

結果我們回來後我才發現這裡有個吃貨天堂阿!!!!!!!!!!

QAQ

 

4  

5

 

跟台灣的夜市差不多,創意跟有趣的稀奇古顧食物攤販不少

但是,隨著韓國人的食性不同

這裡看到的食物攤販又跟台灣常見的差很多

非常推薦大家自己來探索一番!!!!!

 

11 12 13 14 15   

 

除了食物外,也有不少人賣些可愛的小物品

還有家蠻有名的血腸湯飯店wwww

但是我跟飛鳥都不太喜歡血腸的味道~

 

 6

 7  

9  

 

若是逛累了吃飽了也別急著走阿!!!!

可以考慮去南部市場的二樓青年街逛逛

買了滿手的食物也可以去二樓找找看有沒有位置坐

 

夜市偏下的位置有個樓梯可上去(紅色位置)

二樓的青年街與一樓的夜市相當不同wwww

是年輕人做創意的地方,也就是文創啦!!!!!!!!!!!!!!

文創少年少女們千萬不要錯過阿!!!!

 

94  

75  

20  

 

是個市場給當地年輕人創業的地方

也有不少有趣的小物品跟餐廳,覺得非常值得來看看

  

 

22 

23

 

16 

17

 

若是晚上就要離開也別太沮喪,青年街白天也是有開

不過可能沒有晚上熱鬧~

覺得有這樣的地方挺好的!!!!!!

 

 21 

 26 

27 

28 

30  

 

 

全洲真的很適合想出走首爾的你來試試

簡單上手又不難>口<覺得是個很不錯的地方

而且幫大家把全部重點觀光都放上去了!!!

絕對不吃虧der!!!!!!!!

 

撰文: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鳥與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