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餐很容易也很不容易!! 讀書時候天天一起吃飯~現在姊妹聚餐 2-3個月見到一次都算多!!

更何況是家庭聚餐!! 有多久時間沒有好好坐下來和家人一起大吃一頓!!! 快拿起電話撥打1988...

擬港ビ塭_1988_4-11

72

就讓我們穿越年代 一起享用屬於1980年代 幸福的沒好滋味--王炸豬排!! ・( ̄∀ ̄)・:*:

不管什麼年代?! 有錢沒錢!!! 難得的家庭聚會就是要吃好料!!準備好了!!~~就穿越吧!!

 

 

安紐!! 又是我!! 勤奮的鳥兒~~~ ・( ̄∀ ̄)・:*: 都是因為最近看韓劇看太勤快了!!!又剛好都是我的菜!!

有一種被電視台聯手陷害了的感覺!! 是怕我在出發前往首爾玩耍前 太懶散嗎?! 給我超額工作量!!!

 

高額工作量~真的是太感謝!! 。・゚゚・(>д<)・゚゚・。(痛哭流涕!!!!) 。・゚゚・(>д<)・゚゚・。

這樣我去玩耍時候 就會毫無罪惡感!!! 到時候就讓我盡情地不手軟地把玩耍的照片甩在粉絲頁上與大家炫耀!

(● ̄ω ̄●)ノ(● ̄ω ̄●)ノ(● ̄ω ̄●)ノ(● ̄ω ̄●)ノ(● ̄ω ̄●)ノ(● ̄ω ̄●)ノ(● ̄ω ̄●)ノ(● ̄ω ̄●)ノ

 

 

在前幾天與大家分享"OH~MY VENUS"的場景-LOISIR 一家法式甜點店後 飛鳥又立刻被"請回答1988'綁架

 

PS: 還沒不知道甜點店的親辜!!! 這樣不可以唷!!! 先來這 乖乖服用後才准繼續看下去!!!!

22

[梨泰院]身為好身材醫生的責任 怎麼能放任目睹出軌的胖女人在下雨的夜裡...--LOISIR 

看完~很飢餓!!! 對吧!! 很想大吃甜點 不能怪飛鳥~~這都怪蘇大叔害的!!!

長太帥把我誘拐過去看了最新的兩集!!! 我只好改誘拐大家也跟著飛鳥一起跳入火坑裡!!

 

我也為了誘拐大家入坑付出代價!!! 我半夜寫文章的時候 實在太想吃~嗑了一份"薯餅蛋"!! (●´⌓`●)

 這一次 這一篇文章 我又會在半夜變成怎樣的大食怪呢!!!!!(遠目) 瘦子之路 難行!!!

(● ̄ω ̄●)ノ(● ̄ω ̄●)ノ回到原來的主題!!!(● ̄ω ̄●)ノ(● ̄ω ̄●)ノ

 

因為飛鳥被結實的肉體吸引......破戒先看了"OH~MY VENUS" 但是只有2集數 實在太少~難解想看韓劇的癮!!

這簡直是已經有成癮的症狀了!!! 不吃點藥!!不行!! 只好畢集下猛藥!! 一下子手癢 點開了""1988""

"請回答"系列的威力 果然不能小覷........又開始飛鳥一段踏上"懷舊年代"的不歸路!!!!! 

 

 

20151118050652_755768_550_800

 

1988 一個說起來有點遙遠又好像很近的年代!!! 不是飛鳥的年代~~ 更不是魚+的年代!!

 

魚+是個連相機底片膠捲都沒看過~不認識BB call 的孩子!! 他的世界直接從有電腦開始~~

神奇寶貝、數碼寶貝才是他童年的記憶!! 而"5566不能亡"則是她中二的時代!!

 

而飛鳥的年代~(遠目)) 有BB call是國中的事!! 高中用電腦還需要開機片 打密碼!!!

基本上飛鳥就是詩源那個年代的人!! 想想HOT是我國小的事...神話哥哥是陪我走過一半人生的人!

我的記憶裡 還充斥著畢業典禮歌曲上的小虎隊!! 放心去飛...勇敢地去追...說好這一次不掉眼淚....

 

那我的1988呢?~~ 那時候的飛鳥 充其量不過是善宇妹妹的年紀!!! 是一個不該有印象熟悉的年代!!

但 為什麼飛鳥在"請回答"系列三季中 卻意外地對1988特別有感觸!!!! 有一種奇妙的熟悉!!! 感覺就像是周遭的事~~

 

561cc5861f555

 

想想大概 飛鳥我們的家就住在眷村邊上的關係~ 眷村的環境陪著我長大....直到飛鳥高中的時候才漸漸拆遷的!!!

所以 比起和飛鳥同歲數的親辜 飛鳥對於眷村生活有一定程度的眷戀~ 沒有太多的物質 卻有豐裕的靈魂!!

透過1988 就好像可以回到那年代 窺視那最單純的美好!!! 最直接的幸福!!!! (● ̄ω ̄●)ノ

 

CSjlB3YUsAA1A17

 

在那個年代 鄰居 同時就是好親辜!! 不需要手機 也沒有手機!!! 也還是可以玩得很開心!!"

有趣的根本就是"你" 因為有"你" 和你們在一起 所以才有趣!!!

 

這樣單純的美好!! 到現在 居然被科技給沖淡了!! (●´⌓`●) 難得的朋友聚會上大家還是努力滑著手機...滑滑滑

下回 難得的聚會上 再有人拿出手機死命滑!! 就...就就 把他的手壓在正在煮的拉麵鍋蓋上!! 懲罰!!

 

另外 想想曾經 飛鳥也有一段"聽廣播"的雖月 那應該是高中考大學讀書的時候!!! 我還記得深夜的"夜光家族"

我真的太透露我的年代感了!!!! 知道我秘密的人  一個也不准開~~都要好好地把這邊文章看完!!

 

14ff88b7-c5b8-4eb0-854a-e63033385949.14ff88b7-c5b0-4218-a4dd-98c7bd8770fd

 

i

 

高中時候的朋友 真的是很久很久.......!! 那是陪伴一個人走過很青春 很幼稚 很天真 很魯莽的夥伴!!

我們在最沒有心機之下相遇...沒有想過利益 沒有想過權衡 有的只有真心...比"林真心"更真心!!

 

看到那這麼有造型的POSE 就想起飛鳥自己的高中姊妹 也有過這麼"二"的年代....想想都會怕!! 太"二"了!!

出了社會 大家披上人皮在職場上行走...但是每當一起聚會的時候 就會又回到這個時候 留下黑歷史的證據照!!

 

2015100817582311629-540x295

 

"出門就要打扮" 對於一位女孩的成長來說 那就是少女時代!! 出門打扮 是一件何等大事!!!

不管技術如何!! "下手"是最重要!! 沒有輕重的下手絕對是化妝開始的第一步~~那樣青澀的歲月~!!

 

現在也還是化妝 但是目的卻已經大不相同了!!!

當初是希望看起來漂亮一點 像明星都有化妝!!! 濃濃得眉毛 閃亮的眼睛 高高的鼻梁!! 越開心 下手越重!!

現在化妝是為了不被人發現我的年紀...盡量淡一點 有畫像是沒畫一樣!! 最好是有"吃嬰兒"般的效果 看起來是18

 

77

 

在那個年代 與外界聯繫的方法不多 世界才正要剛開始變大 現在看起來芝麻綠豆般大的小事都可以很珍貴!!!

開心、幸福、歡笑都不會是太難的事!! 一罐香蕉牛奶、一塊生日蛋糕、一條黃魚 就辦得到!!

 

而如今 世界變大了!! 大到有時候覺得自己過於渺小 而有那麼一點失志 不想努力...不想希望...

也許 我們沒有真正經歷過1988... 但是對於那一年代的單純美好和年少都有的那一份純粹青春 都還是感應的

當受這世道所苦又無可奈何的我們......就讓我們短暫地投入1988年的懷抱 重拾那熱切的心~~

 

36

 

親辜阿~準備好那個年代嗎?? 快去把衣櫃裡最珍惜最貴的那一套禮服拿出來穿!!!

準備好的話!! 就舉起你的雙手 跟著飛鳥一起大喊"請~回~答~ 1988"今天就讓我們一起穿越時光!!

一同和正八一家人上館子吃飯去!!! 那可是當時最高尚的用餐呢!! 出發!!

 

沒錯!! 在飛鳥非常自我 又硬要抒發我連兩天一口氣看完6集的激昂情緒後 終於說出了我們今天的主題!!

就是"正八一家人非常鄭重的家庭聚會"!!! 在那個年代裡 "上館子吃貴貴的餐"這事件多麼難得....

 

更難得的是 這家餐廳 不是搭景 不是棚拍 沒有設定!! 整家餐廳就是如此地穿越 如此屹立至今!!

只要走進店裡的那一瞬間 本身就已經是穿越的一部分!! 這樣的地點可以錯過嗎?! 這樣還算是迷妹嗎?!

那就先跟飛鳥一塊回憶一下劇情!! 也讓還沒看過的親辜一起分享~~推她們一起入坑!! (● ̄ω ̄●)ノ

 

<<出門前的準備>>

 

擬港ビ塭_1988_4-4

 

擬港ビ塭_1988_4-3

 

高高的劉海 嚇死人的華麗墊肩 (✽ ゚д゚ ✽) 這樣的造型 飛鳥只有在我媽媽的年輕相簿裡看過!!!

才發現~~不管何時 流行是沒有國界的!! 這是為什麼!!!!太令人吃驚了!!! (✽ ゚д゚ ✽)

 

穿得多華麗 就代表有多重視!! 有多久沒有好好和家人一起上館子吃飯呢!! 快點回家~媽媽叫你吃飯了~

(● ̄ω ̄●)ノ(● ̄ω ̄●)ノ(● ̄ω ̄●)ノ(● ̄ω ̄●)ノ(● ̄ω ̄●)ノ(● ̄ω ̄●)ノ

 

飛鳥是個極度戀家 接近宅女的狀態!!!同時又有被惡鬼纏身的靈魂......這一點完全便宜了魚+!!!

所以 平均一個月裡 飛鳥會提議1-2次和家人挑好吃的餐廳起一起去吃...大家可以好好的聊聊又一起逛逛~

推薦給各位親辜 大家一起來實行這個好吃的親子活動!! 有助於身心靈健康!!!!!

 

<<炸豬排 平民富者的象徵>>

 


 

給大家看看影片!! 這樣記憶比較好被找回來!!! 飛鳥年紀有了!! 常常連上星期的今天 晚餐的菜色是什麼 都會忘記!!

所以有影片是最好的!!!!! 當然 小小的細節 飛鳥探員會再為大家解說~ YES SIR!!

 

5

 

6

 

7

 

12

 

有噴泉在餐廳裡 還有一棵樹!!! 店員穿得非常西式......!! 就是那種很老式記憶中的老式西餐牛排館

但是招牌就是炸豬排!!! 大家不覺得很奇怪嗎?? 這是有一個深深的故事在裡面的唷!! 就讓飛鳥娓娓道來~

 

18

 

在韓國的傳統"王炸豬排"是用刀叉這樣吃的!!! 是不是和我們的完全不一樣!!!

 

<<飛鳥知識家--平民也吃得起的偽裝牛排>>

 

在經歷過二站到韓戰後 戰後的韓國經濟、世道都不是那麼的好!! 戰後的國家是一個比一個窮苦!!

而那時候的韓國 開始有美軍基地的駐紮!! 好東西都來自美軍基地附近~ 美國人用的東西 美國人吃的食物!!

尤其是昂貴的牛排!! 更是一般人想也不敢想吃過的東西!! 到現在~ 高級牛排就是頂級的象徵(遠目)

 

所以...有聰明的店家就想到"用豬排敲打的薄薄大大的"然後去炸 弄成像牛排的樣子~

這樣子 就算是一般國民也可以有機會吃得起!! 不知不覺地延續了下來 從富者的象徵走進平民生活裡

 

算是一種滿足幸福的偽裝!! 所以在韓國 大家看到的"王炸豬排"才都會是薄薄的這麼大一張!!就是這樣來的!!

而且還會給3-4種一點點的配菜 前面的部份還會給上濃湯和麵包或者飯 就像吃正式的牛排一樣!!

對熟悉日式炸豬排那一系列的我們 難免有些慌張~~  薄薄炸豬排可是承載這一段歷史的見證~ 

 

現在知道了吧!!!! 很長知識吧!!(推眼鏡) 請叫我一聲:智慧鳥!!! (● ̄ω ̄●)ノ (● ̄ω ̄●)ノ

 

13

 

15

 

父母年少的記憶......已漸漸不是兒女的選擇!! 堅持要吃嫩炸牛排的正鋒哥 和堅持要吃漢堡牛排的正八

看得時候覺得有趣 仔細想想...這不就是人生嗎?! 隨著時間總會有變化 可以理解也請互相體諒!!

 

19

 

20

 

21

 

像吃牛排一樣吃著的豬排...是不同於我們生活的體驗!!! 果然從食物認識一個國家與文化是最棒的方式!!!

 

22

 

23

 

24

 

25

 

看著正八的臉 飛鳥總是不由自主的想起 金宇彬xi~ 同一種STYLE!! 不帥卻不能忽略的魅力!!!

難道 這就是傳說中 比帥哥男神更難的境界-醜帥!! 不夠好看 但就是帥!!!

 

26

 

27

 

28

 

神秘的正峰哥哥!! 除了讀書外的一切事物都可以100%投入去研究...飛鳥覺得他一定個大器晚成的腳色

沒有正鋒哥哥 就沒有現在正八 一家坐在餐廳裡用餐的可能!! 救世主都是隱藏的這麼深嗎?! (ㅎωㅎ*)

 

29

 

30

 

31

 

正八爸爸-金成均xi~ 是為有趣的爸爸!! 那為何正八如此傲嬌呢!!! 爸爸無厘頭的梗沒人接 好可憐~

比起正經八百 飛鳥喜歡有趣的人... 不然人生何其苦 沒有人逗自己笑一笑 怎得了!!

 

能有一個願意逗自己開心的人 遠好過 只會口口聲聲說愛你的人~ 空頭支票是很可怕的!!

飛鳥一定要透露自己的喜好!! 這可是飛鳥30年來觀察的小心得~ 有座兩性專家的潛力嗎?! (* Ŏ∀Ŏ)・;゙.:’;、

 

33

 

34

 

35

 

時間會流逝......記憶會淡忘!! 照片是唯一可以留下足跡的美好方式!!!

家族的聚會留下照片 在中二的時代總會覺得憋扭!! 這都是爸媽想要的 我只想在家躺著看電視...

 

在當時小大人 孩子的心理 請路人或店員幫忙拍照 那是多麼俗氣的事!! 不能成熟點嗎?!如此幼稚!

那是要等到變成大人後才會發現的可愛的事!! 虧有大人的堅持 才留下的美好事情

 

 

回憶完了這一段!!! 就讓我們一腳踏進餐廳裡就穿越 靠著"吃"一起1988!!!!

---東仁川 英格蘭 王炸豬排--

 

20151013_174105

 

20151014_094933

20151014_094944

 

這家餐廳隱藏在很深的地方!! 在仁川地區!! 東仁川站車站不遠的巷子巷子裡!! 實體圖飛鳥最後會補上

不是在地行家真的是不會知道!!! 但是是在地人的話 就人人皆知的有名氣~~

 

寥謙錳3渠繭諾濘旋楠萄16

 

20151013_181601

 

店家的第一代是1981年創立的!! 到現在也已經走過30多個年頭~店裡的餐點與氣氛卻停留在那個時代

我們一起進去看看吧!!!!! 記住是在2樓唷!!!!!

 

20151013_174055

 

20151116_122148_edit20151116_122331_edit

 

20151013_174121

 

在巷子裡 轉角的舊商業大樓裡!! 不用擔心~沒有做黑的!! 樓下就很這橘色的大招牌!! 跟著指示就可以了!!

也不用太擔心找不到!! 用餐的熱門時段 人潮甚至會從樓上排到樓下 還需要額外抽號碼牌!!

 

希望大家去的時候 都是好運精 不需要抽號碼牌~也不需要排隊!! 一下子就可以進去!! 深呼吸~我們要穿越了!!

 

38

 

39

 

40

 

一踏進店裡 會想說一聲:我的媽阿~我是來到了片場 還是哪裡?! 可以借我看一下今天的報紙嗎?!

是1949的上海嗎?? 我要找丁力!! 我要找許文強!! 可以讓我見見川島芳子小姐嗎? 我跑錯棚了 sorry!!

 

47

48

 

67

68

 

 

 

這一種分分鐘時空錯置的幻覺!! 真的會以為正八就坐在隔壁桌與我同時用餐!! 可以給我催澤六段的電話嗎?!! 拜託!!

這復古懷舊的燈光色調 哪裡會有用餐空間中有這麼一座歐式噴水池......太虛華了!!

還有靠牆的小隔間包箱型格局 怎麼有復古茶室的感覺!! 尤其是中間那一趴吊燈 讓我想起.....記憶久遠的外公家

 

20151116_124345

20151116_124349

 

20151116_131706

20151116_131728

 

20151116_131748

20151116_131811

20151116_131818

  

店裡用來裝飾的大黑膠唱片 一張張當年的經典封面!!! 配上那裝潢配色!! A~GO~GO的感覺!!

黑膠唱片 真的是連飛鳥我都沒有經歷過的記憶!! 只記得很小的時候 家裡有黑黑的唱片卻從來沒用過~

 

寥謙錳3渠繭諾濘旋楠萄7

20151013_181637

 

既然是偽裝成牛排館的炸豬排店 那牛排館裡該有的自助吧當然是不能少的!!!

有我們熟悉的飲料機 和 咖啡機!! 要不是還有這兩樣 真的是以為自己跳到時光機裡了!!

 

20151013_181646

20151013_183711

 

自助吧的靈魂一定要有冰淇淋!! 但是誰可以告訴我 為何是"叭噗"呢?! 有芋頭口味、花生口味嗎??

現在要在路上找到叭噗 要比撿到零錢還難!! 除了觀光景點外 上次在路上看到叭噗已經是國小的事了

 

20151013_181653

 

還有復刻版的咖啡!!!! 太專業了!!!!

 

寥謙錳3渠繭諾濘旋楠萄5

 

看好環境 選好位置 我們就入座吧!!!

 

49

 

20151120_192329

 

桌上的水壺與餐具 也很常入戲!! 飛鳥就喜歡這一種細節也入戲的餐廳!!

 

20151013_181513

 

52

53

 

54

 

55

 

欣賞完細節 我們就點餐吧!!!!! 點餐也很簡單!!! 因為可以全圖解!!!

主餐分為王炸豬排、起司完炸豬排、綠茶豬排、魚排、蝦排、魚+豬排、魚+蝦排、全餐!!

另外則有特別的炒飯可以額外加點!!!! 價格上很實惠!!! 不愧是國民美食-王炸豬排!!

 

要注意的是"濃湯是一定有附贈!! 但是每一套餐 附贈的麵包和白飯 兩則只能選一個!!"

覺得不夠~ 濃湯、麵包 、白飯也都是可以加點的唷!!!

 

選好了的話 就上菜囉!!!

 

56

 

58

 

濃湯和沙拉是吃牛排一定要的啦!!! 而韓國的濃湯是綠色的 不要問飛鳥為什麼??! 這一點我也不知道!!!

另外 不管吃什麼食物料理 都不能放棄的韓國味 在這裡也不能缺席! 為何吃牛排還要有蘿蔔泡菜與醃黃瓜

 

寥謙錳3渠繭諾濘旋楠萄9

 

寥謙錳3渠繭諾濘旋楠萄10

 

麵包一份裡有兩個!!! 今天想吃麵包還是白飯呢?! 如果有兩個人可以個點一份就都可以試試唷!!

 

主角來了!!! 其他人閃一邊去!!!

 

45

 

43

 

王炸豬排不是浪得虛名!!! 真的很大一塊~~~以下畫面請慎入!! 深夜點閱可能造成無法挽回的傷害!!

 

59

60

61

 

超級裝飾的配菜 不管看幾次都很不習慣!!!! 巨大的薄豬排就讓我當你是牛排享用吧!!

可能會有人問飛鳥 這麼薄又是炸物的豬排 美味嗎??! 承載回憶的料理 美味的程度不該是用一般標準去衡量!!!

同時 能夠屹立這麼多年想必有它存在的理由!!! 對於飛鳥來說 只要有1988的回憶就充分足夠踏進來~

 

寥謙錳3渠繭諾濘旋楠萄14

 

73

74  

 

滿滿的起司在王炸豬排上 這畫面衝擊性太高了!!! 我我我 我要點這個!!!!!!!

 

62

 

63

 

65

 

66

 

剩下的口味 就給大家一份全餐 什麼都有!! 一次滿足!!! 飛鳥我還是要選起司豬排!!!

 

20151116_125548

寥謙錳3渠繭諾濘旋楠萄15

 

點了麵包的親辜 還有一種吃法!! 自己變成一份漢堡 把豬排+沙拉 夾著一起吃!!!! 也可以試試~

 

76

 

其實吃什麼不重要 跟誰一起吃才是關鍵!! "一起吃飯吧"是一個藉口!! "想和你一起"才是真話!!!

透過著分享美味 同時聯繫關係 所以我們才熱愛美食~~!!!

 

在漸冷的季節裡 溫暖的一句話:我們一起吃飯吧!! 快找家人朋友出來聚餐吧!!

有機會想到仁川玩耍 不妨在東仁川站稍稍停下腳步 與1988有個約會 懷念有溫度的年代!!

 

最後 餐廳的實景圖還是要分享的!!!!!!

 


 

4

 

從東仁川站六號出口出來 應該是需要穿過地下街才會到的出口 擔心迷路可以走外面唷!!!

出口出來後直直往前走!!!!! 到了第二條巷子左轉

 

3

 

這裡就是轉彎的巷口!!!! 果斷左轉進入!!

 

2

 

然後再往前走 遇到的第一個巷口商業大樓就是了!!! 在二樓唷!!

 

1

 

側邊可以看到 店家長長的橘色招牌!!!! 很簡單找 吃完後可以再坐一站直接到仁川站的華人街與松月洞壁畫村玩耍!!

 

_DSC8887

 

1323216033_DSC_3065-s

 

신포닭강정.40

 

신포닭강정_(15)

 

願意走路散策的親辜 則可以考慮 先去附近的沓洞教堂晃晃 這也是很多電視劇愛採用的景點

然後有肚子的話 再到東仁川的新浦市場吃辣味炸雞~ 飛鳥和魚+吃過了 辣得要死!! 但是非常好吃!!

 

DPP_0854_copy2

 

1232341878462__CBC7014

 

然後經過古蹟--"霓虹門" "REMENBER YOU(記得你)" 張娜拉姊姊就住在左邊的斜坡邊上!!!

可愛的朴寶劍也在這裡出現過!!! 還有徐仁國~~ ^^ 完全韓劇的一日仁川行!!

 

1431314327-1257804423_l

 

然後再接上往自由公園的路 到華人街與松月洞壁畫村!! 有體力還可以繼續挑戰月尾島!!!

[魚+遊記]仁川一日遊,與壁畫村的一天[富平壁畫村-仁川中華街]-上 

[魚+遊記]仁川一日遊,與月尾島的一天[松月洞壁畫-月尾島海邊]-下 

 

32

 

最後 希望大家喜歡這一回的1988 因為這部戲 飛鳥中毒頗深 應該還會有其搭景點分享!!!

更希望大家喜歡飛鳥導遊推薦的仁川景點大串聯分享!! ^_______^

我們很快的下一次1988再相見!!! 最後補充 這一邊文章的夜晚 我吃了兩包胡椒餅乾+一杯咖啡!!

飛鳥我覺得我有進步了!!!! 下次要吃甚麼呢?! 我苦惱~~OTZ!!

 參考資料:[吃吃喝喝]圖片資料參考來源 

arrow
arrow

    飛鳥與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