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768  

用自己的想法自己的態度自己的角度去看首爾這個陌生又熟悉的城市

與飛鳥花了一年多的時間去觀察了解 ,到三個月前開始詳細安排旅程的細節

雖然曾經來過,但是短短的五天實在是無法仔細的去看遍每個小角落,去感受那個街道

所以我們選擇用三十天的時間去認識首爾,徹底去了解這一片土地

DSC00756

飛鳥與魚+帶著三隻小苯熊,搬上了半個房間的物品踏上了我們旅程的第一步

抵達時滿滿的人潮在等待地檢姊姊上班=ˇ=人龍中放皮多莉亞出來透透氣

害怕會遲到的我們,結果提早了一個多小時抵達,用快速通關到檢查,都不需要太多時間

結果只好呆呆地逛一下免稅店在等機室拍照消耗時間

DSC00764  

搭乘會"傻挖迪咖"的泰國航空,我在飛機上看了一半的蜘蛛人二,機內廣播很壞心的一直打斷我QAQ

害我無法看完囧,尤其是當快要抵達的十分鐘,感覺機長叔叔有種趕著上廁所的FU,飛機開超快

耳邊還能聽見像是噴射機般的轟轟聲響,一股又一股的波動,嚇得我緊抓著扶手緊閉雙眼

腦內不斷迴盪著所有知道的影片機長名字祈求平安,心臟不斷的撲通撲通直到平安落地

DSC00773 

當雙腳踏上地板的瞬間,立馬轉頭眼神認真的告訴飛鳥,我愛地面QAQ

天曉得我看見到達這兩個字有多麼感動~

不是我心臟太小顆太膽小,是這次的飛機真的很可怕!!!!!!!!!!!

有搭乘同班飛機的人向飛鳥問事情,也說了這架飛機的晃動是他搭過最大的

不過在等待出機場的人龍實在是嚇了我們一跳,滿滿的人潮

這時才發現原來我們選了仁川亞運加上中國十一長假的觀光好時間

不只如此,還聽說因為仁川亞運的關係,機場的檢查也會比較嚴格相對的時間也就長許多

尤其是當我們前面幾個旅客因為通關卡填寫不對被退回重排,超膽心我們也要再重新排隊

一直跟飛鳥說被打回去我就血吐三尺>__<

好在很順利的我們在排了將近四十分鐘的隊伍後順利踏入韓國

DSC00778

出機場第一件事情就是為了確保我們三十天都可以順利的進行旅行,網路當然是不可缺少的好夥伴

出發前就已經多方的比較後,我們選擇使用EGSIM卡,由飛鳥事先在網路上訂購之後再來機場拿就好

在機場七號出口附近尋找到了可以拿SIM卡的書店,順利通過任務獲得我們三十天網路的確保~

之後當然是拖著兩個大大的行李箱與背包搭上機場大巴前往我們在首爾的小窩

DSC00782  

在大巴上的時間很認真地研究如何把SIM卡開通...

終於在我們十分鐘蝦弄中發現綠色那本根本就有教學說明,終於在重新開機後獲得了網路這項神兵利器(灑花

DSC00786

夜色也隨著大巴開進都市的漸漸出現,六點多的下班車潮,車窗外的燈火通明才開始感受到我離開了熟悉的台灣抵達了陌生的國度

時間逐漸流失,隨著車潮我們也好不容易來到了弘大,這個讓我們挑了許久的住處,最後選擇夜晚還可以逛街的弘大

DSC00789  

下了車,看了一下地圖,從弘大二號出口出發,大概徒步五分鐘左右來到了比較安靜的生活區

咕嚕咕嚕的滾輪聲推著十多公斤行李箱,像是旅行的沉重感,努力地跟上飛鳥的腳步

靠著飛鳥卓越的方向感以及地圖判斷,我們順利地到達了住所

DSC00794  

一間麻雀雖小五臟俱全的小房間,也是我們三十天的小窩

有親切的老闆娘努力地向我們說明東西的使用說明還有一些簡單的韓文對話

好在有長期的韓劇韓綜訓練XD簡單的韓文沒問題!!

長途跋涉當然要好好的獎勵自己一番!我們毅然決然地決定前往最懷念的首爾味道-陳玉華奶奶一隻雞

還可以順路在東大門換錢一舉兩得

DSC00800  

依舊滿滿的排隊,不過流動速度也快所以開心地進入開始我們在首爾的第一餐

依舊是一個大鍋鍋裏面漂浮著蔥段土豆,那一隻雞就在高湯中翻滾,投入蒜跟年糕

因為店內忙碌,等不及阿租媽來幫我們剪雞忍不住自己動手

飛鳥留下了"我的國家自己救,我的雞我自己剪"這樣愚蠢的名言XD

不過撿到一半就有阿租媽走過來幫忙,還稱讚飛鳥很厲害很專業

不過來了四次,變得很會剪雞好像蠻理所當然的

DSC00815  

雞肉感覺本身有調味,直接吃就有味道,最好吃的重點是肉質很嫩完全不會柴柴的

我跟飛鳥猜因為是溫體雞沒有腥味又很嫩,高湯的味道微鹹滿滿的大蒜香卻不會讓人覺得膩

雖然看旁邊的當地人都會投入泡菜,不過為了屈就於我這位不敢吃辣的小廢材,飛鳥果斷的放棄了當地人吃法XD

順帶一提,飛鳥說一隻雞比他第一次來的時候漲價多了呢OAO世界的物價不管是哪裡都在漲價真是太可怕了

吃飽了我們決定走到附近的東大門去逛逛順便消化肚子裡的食物

路上經過漂亮的清溪川忍不住靠近看看

DSC00845    

涼風吹過河面飄過臉頰,微微的涼感忍不住打起哆嗩,但是還在可以忍受的範圍

不過太冷反而感覺很舒服,看著媽媽帶著孩子在溪上散步玩耍聊天

這樣一條漂亮乾淨的河川穿過了都市,給都市的人們休息的空間,讓人覺得很棒

飛鳥也順便補充了我清溪川的小知識,介紹了一下他們強大的市長李明博先生OAO

一個排除障礙,實現一啪的可能強大的商人是我對他最後的結論

DSC00842  

坐在溪邊看著人群與河水流動感受空氣的涼意搭配上發個小呆,舒服的讓人很輕鬆

不過天空不作美的開始飄落一點點小雨,讓我們河邊的休息提前結束,落荒而逃的躲進最近剛裝修好的DOOTA

走進DOOTA吸引我的目光不是華麗的衣服跟販賣,而是一間像臺小小車子的甜點店

飛鳥說他知道這個,是賣冰的!看著櫥窗櫃造型奇特的冰,實在是讓人很難以抗拒

忍不住...買了OUO

DSC00859  

仔細的思考了很久,原本想點顏色看起來很繽紛鮮豔的夏季風格冰,被飛鳥一句看起來很難吃打了退票QAQ

只好退而求其次的點店內主打烏雲冰,杯子上灰色的棉花糖層層堆疊跟座山似的高,最上面還放了片閃電巧克力做裝飾

小心翼翼的將棉花糖戳下來放入嘴中,入口即化的棉花糖散發出一股涼意

竟然是薄荷口味!!!!!!!!!薄荷的涼意搭配香氣甜甜的口感,對於我這個喜歡甜食的螞蟻魚來說剛剛好

下面的杯子中裝有常見的牛奶冰淇淋上面還撒有一些糖粒,挖了一口放入口中

啪搭啪搭的聲響在舌頭上爆開,那些糖粒是小時候吃的跳跳糖OAO

將棉花糖與冰淇淋混合配上爆裂的啪搭聲,給了我一碗充滿驚喜與樂趣的甜點時光

20141002_233713  

當然重點是在DOOTA SHOPPING!!!!!!!!!!!!!!!!!!!!!!!

雖然沒有想像中的便宜但是很多都是設計師自己開的小專櫃或是有特別挑選出來賣的衣服

價格上也許沒有到很親切,但是設計是可以彌補的OUO而且挑到自己喜歡的風格與樣式就絕對不手軟的帶走!

不小心嶄露了帽子控的本能,逛了一圈買下了兩頂帽子,其中一頂是在HAT ON看孔孝貞ONNI代言的

其實已經看很久了,趁這次機會決定帶她回家><帽子ㄚ跟我走吧~

不過我們並沒有把DOOTA逛完才離開,因為會搭不上末班車的地鐵回家所以就留了點遺憾在這

打算等之後的時間再來彌補遺憾^^

DSC00870  

本來應該就此結束的我們,似乎在第一天體力過剩之下,決定就地在住所附近的路上咖啡館小酌一杯

從我們搬行李的路上就看好了這間木造的小小JASS,打量了一下看起來似乎還在營業,我們也就半信半疑地走了進去

好在老闆很好心的讓我們進去了XD點了兩杯水果茶後,打開我拍照的本能赫然發現!!!這間竟然紅薯夫婦有來過

真是太神奇了~在店內角落發現很多他們來過的證據

不過因為十二點多的時間,店內靜悄悄的只有我們與老闆一人認真的泡飲料的聲響

這樣幽靜的夜晚是我們在首爾度過的第一天

在休息喝飲料的時間我們除了聊天就是在觀察老闆

看著老闆將咖啡豆從大網子篩選,再用小網子過濾掉更小的咖啡豆

眼神專注的模樣,讓人感受到他對於咖啡的堅持

從我們喝完到離開從未改變O_O

DSC00886  

回到小窩退去剛到的興奮感後,湧上的是滿滿的疲憊,沖個熱水澡拉拉緊繃的腳筋

躺上枕頭結束我們第一天的旅行,旅行才剛開始,我正開始逐步去認識首爾也希望大家可以跟我一起,用我的世界去認識首爾

期待後面二十九天的生活^^

 

撰文: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鳥與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